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推动共享网上系统全力优化审管联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高新区(新吴区)针对区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涉及的户外广告、市政、绿化等业务审批事项,围绕系统互联、信息互动和流程互助进行协调对接。

  一是采取联动机制,打通系统平台,探索双向互动一体化审批。建立办件冻结解冻机制、完善联系函制度、共享标准库建设,真正实现实时审管联动。针对日常行政审批过程中,出现申请人擅自作为的不规范行为,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完善网络系统功能,进一步推进违法确认单电子化,启动实时冻结解冻程序。在网上传递“审批—监管”互动法律文书的同时,做到全程操作留痕。另外,以户外广告事项为例,在开发商整体方案获市区两级评审通过后即按标准入库,以供审批、监管人员双向互动操作。

  二是共享审管信息,打造审批地图,尝试审管数据可视化利用。打造审批信息网络地图,持续推动审管信息共享利用。区行政审批局上传相关节点审批信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上传监管点位信息,实现辖区范围内移植开挖信息实时更新。通过该地图,监管人员可对各行政审批申请事项进行即时查验,当场判断是否具有合法审批手续;还可对审批许可的规格、数量、位置等细节要素做进一步核查。审批地图打造以群众满意为立足点,以解决企业需求为落脚点,近期目标是实现审管无缝衔接,远期目标是可供交警、公交、出租等第三方使用,并为规划、建设等多部门提供决策辅助。

  三是明确确权分工,明晰行权责任,再造市政绿化审批流程。年初,行政审批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户外广告、市政、绿化等各类事项签订行政许可委托书,明确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市政绿化国有资产管理权;行政审批局行使审批权,并可应资产托管方要求提前介入工程方案、工作量及赔偿确认,提供前置咨询服务。按照“不见面审批(服务)”的要求,落实好首问负责制、网上申报、网上流转审查、预约现场服务、代办员服务、联办通办等便民措施,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审批服务。

  (新吴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