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整治网络餐饮服务无证、冒用或使用虚假食品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和第三方平台不履行备案、审查、公示、配送、抽查职责等行为,近日,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惠山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

  一是分段摸排,督促落实。通过许可系统查询、第三方平台数据反馈及日常检查实际情况,统计出近1000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在督促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真实公示各类信息等内容。

  二是全民参与,创新监管。大力推广实施明厨亮灶,打造阳光厨房,通过视频、明档等方式,按要求展示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实际加工操作过程,群众的“餐桌”由大家共同监管,在探索同参与同监督的新型监管方式的同时,倒逼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严厉查处无证、超范围经营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0余份,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80余张,查处无证经营违法行为6起。

  下阶段,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此次检查的基础上,结合无证餐饮整治,将网络餐饮服务监管日常化、制度化,常抓不懈,守护全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