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税务局“六专”服务模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惠山区税务局采取“六专”服务模式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实打实地增强企业和纳税人获得感。

  一是设立专窗办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办理专窗,为纳税人提供快速办理绿色通道;二是开辟专线咨询,配齐特服号坐席人员,制作“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问题集锦”,统一答复口经,保证热线咨询的接听率和准确率;三是邀请专员辅导,邀请无锡市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成员“坐诊”办税大厅,“点对点、面对面”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讲解和业务咨询;四是安排专人值班,配备流动导税员,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自主完成减税降费相关税种申报,全力提升纳税获得感,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台账,广泛征集小微企业意见、建议及诉求;五是加强专项培训,精选业务骨干组建师资团队,全覆盖式密集推进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及电子税务局减税降费有关涉税事项实操培训,确保全体税务干部懂政策、会操作;六是开展专题宣传,利用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展示减税降费政策原文及解读、滚动播放电子横幅、张贴海报、二维码上墙、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营造减税降费氛围,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尽知尽享。

  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878户企业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优惠。下一步,惠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减税降费重点,对内强培训,对外重宣传,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沉甸甸的减税“大礼包”及时足额送达纳税人。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