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全力打造不动产登记“宜兴样本”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举措取得实效,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累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526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110份、办理新购商品房登记3946件、存量房转移登记8572件、办理商品房抵押业务6783件、企业不动产抵押457件、提供权属信息查询服务4720余次、提供证书免费邮寄件467件、开出免费继承公证联系单989件、提供预约上门服务77次、上门服务办件量1819件。

  让利于民,费用减免暖民心。在不动产登记费用政府买单、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快递基础上,自2018年5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继承(受遗赠),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委托市公证处办理,费用由政府买单,可每年为群众节省公证服务费200万元,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延时服务,周六办证“不打烊”。自2018年10月13日起,在无锡地区首推不动产登记周六延时服务,解决上班族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时间重合,日常办事与工作相冲突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办事难点痛点问题。

  “96510”统一热线,沟通服务心贴心。建立“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排解民忧”的渠道,配备业务娴熟、沟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接听市民来电,做好业务咨询、政策解读,做到礼貌回应、严谨作答,进一步方便群众、倾听民声。

  智慧政务,便民利民再升级。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提供不动产登记线上预约、网上申请及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建立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查档机及自助导询机,实现个人不动产登记权属信息自助查询、自助打印及业务办理进度的自助查询。

  依法依规,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开展“群众领证疏解行动”,针对登记实务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组织疑难案例会商,下发操作意见和内部指引,解决各类登记难题。

  建章立制,打造标准化政务服务。围绕江苏省不动产登记窗口“四全”服务模式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对照标准化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全员参与“四全”窗口公共服务标准化学习考核,优秀率达70%。

  “四个提升”,全面建强登记队伍。开展以业务技能、作风效能、服务水平、工作绩效全面提升为核心的“四个提升”行动,组织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专题培训10余次,窗口工作人员参加第三届无锡市不动产登记知识竞赛及第一届江苏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一等奖荣誉,展现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全面的能力素质。

  (宜兴市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