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政府机构改革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4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编委会主任王进健主持会议,编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进健指出,今年2月召开的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立足新时代、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对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阐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鲜明提出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政治原则、工作导向、基本规律、科学方法,充分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系统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为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保障。

  王进健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从体制机制上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实处。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来统筹谋划,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体制机制上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抓紧健全完善编委会工作规则,使机构编制议事决策更加有章可循。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在保障中心工作布局上实现作为。前一阶段,机构编制部门在对上争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下一步,机构编制部门在今后将要实施的街道“去经济化”改革过程中,要主动提前谋划,继续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为我区“功能区化”发展提供必要的机构编制保障。三是在强化规范管理上更加有力,扎紧扎密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笼子。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机构改革中,部门在职能转移、人员转隶、队伍配备、事业单位职能和人员管理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这些问题,完善相关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严格禁止和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特别是要严控机构膨胀、严禁违规进人、严格事业单位职能管理和人员招录管理,对违反“三定”规定的,要严肃处理、及时纠正。四是在凝聚整体合力上更加有效,形成机构编制管理联动机制。编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谋划、整体把握,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编委会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服从大局,从全区“一盘棋”的角度理解支持机构编制工作。

  (新吴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