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一线抗“疫”日记(十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市已连续十多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作为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我牢记使命任务,投身太康社区防疫一线,为抓紧抓实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挥党员作用,做好防控工作。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推进,外地返锡人员逐步增多,我们所在的太康社区拥有2万多居民,承受着大量人员返锡的压力。把好各小区出入卡口是防控的关键,社区安排我和徐明宝同志负责对社区所有小区出入口人员测温、出入证使用、返锡人员登记等工作进行流动巡察。工作任务简单明了,我和明宝同志毫不怠慢,每天都是提前到岗,规划好一天的巡察路线,对每个卡口都耐心提醒管理人员不麻痹、不松懈,做好测温和人员登记。开始的几天,总有居民进入小区忘带出入证,我们就要求卡口人员提醒居民出小区时随手携带;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工作,有些卡口防控人员有了松懈思想,明宝同志就用老无锡的方式和他们攀谈沟通,提振士气;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我们就耐心解释;遇到居民不带口罩的我们及时劝导。整个社区共12个出入卡口,我们给自己制定了每个卡口每天巡察不少于4次的目标,每天都要步行20公里左右,真真切切用脚步丈量了太康社区的大街小巷。在锡康码推开后,不少老人申领遇到了困难,社区安排我们在小区卡口帮助社区居民申领锡康码。我们一面帮助申领,一面做好解释宣传。考虑到老人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我们特地将申领的锡康码保存到他们打开手机就能点开的地方,热情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

  深入社区一线,感受基层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来到社区防疫一线,才真正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辛。自启动疫情防控以来,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披星戴月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布置的各项防控措施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面对百姓又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有时还要斗智斗勇。人民群众更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每一名小区保安都一丝不苟,测温、扫码、验卡;每一名快递小哥都兢兢业业,接单、派件、奔波;每一个居民都自觉配合,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困难,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地方党委政府的务实举措,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斗,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登记管理处  徐晨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