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全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0日,全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军指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基层一线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我市基层治理水平的内在需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冯军强调,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市县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要深刻领会中央《实施意见》精神,按照省《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市《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工作中要重点把握4个方面: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镇(街道)党(工)委运行机制和党建责任清单,制定治理结构、服务群众和工作职责等基本规范,充分发挥党领导基层改革的核心作用。建强基层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委、支部、党员和群众四个主体联动共进。

  二是突出重心下移,有效推动管理服务资源下沉镇街。坚持重心下移、权责一致和应放尽放、按需下放,将基层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权限赋予镇(街道),同步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落实基层人事管理和待遇激励政策,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推动人员力量下沉,激发基层一线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突出简约高效,统筹设置镇街党政组织架构。整合镇(街道)党政机构与事业单位职能,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职能机构,推进镇(街道)事业单位和派驻事业单位改革。推行集中高效审批服务,全面实施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健全“前台+后台”工作运行机制。

  四是突出系统集成,健全完善综合网格治理和指挥调度体系。将网格治理理念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横向整合各条线部门的管理网格,实现“多网合一”。有效应用标准版一体化平台,全面规范整合各部门专网,健全完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

  冯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安排,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市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工作专班,市(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市各有关部门按照工作分工,切实为基层改革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针对突出问题,各地要研究具体操作方案,为镇(街道)改革推进实施扫除障碍、铺平道路。

  三要注重实践创新,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紧抓改革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要结合实际加强探索实践,加快形成改革亮点,全力打造无锡基层镇街改革的“亮丽风景”。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凝聚改革共识和合力。注重典型引路,建立完善鼓励改革、支持创新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营造改革浓厚氛围。  

3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陆卫东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崔荣国,市推进基层镇街改革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市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无锡经开区分管领导和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市委编办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江阴市徐霞客镇党委政府、滨湖区和宜兴市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书面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