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冯军调研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2日-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赴梁溪区、滨湖区调研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

  

 

  在梁溪区,冯军首先参观了区行政审批局,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政务大厅功能布局、运行机制等情况。随后,冯军主持召开了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梁溪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情况汇报,并与梁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冯军指出,梁溪区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推进基层镇街改革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他强调,要把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要围绕改革重点和难点,结合区情实际,在加强党的领导、赋予街道权力、研究制定鼓励激励措施等方面细化工作举措,作出统筹安排,提出具有梁溪特色的改革实施方案;要及早谋划,及早动员,注重典型引路,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在梁溪落地。

  

  在滨湖区,冯军首先参观了河埒街道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河埒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向负责承建的电信公司详细了解平台在整合系统资源、打通数据端口等方面的做法和打算。随后,冯军主持召开了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滨湖区推进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并与区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冯军充分肯定了滨湖区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强调指出,滨湖区作为省、市改革试点地区,下一步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镇街改革的始终;二是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三是权力下放要稳妥有序,要将基层有需要且有能力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权限下放镇街,确保权责一致、权责对等;四是针对镇街普遍关心的人员、编制、经费等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口径,切实保障改革顺利推进;五是试点任务要及时完成,要按照省市明确的改革时限,抓紧抓早,从严从实,确保高标准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崔荣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陆卫东等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