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无锡全面部署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于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基层一线落实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正式下发后,无锡市积极部署推进,一着不让抓好落实。

  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3月6日,市委深改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黄钦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鼓励探索创新,蹄疾步稳把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徐霞客镇“1+4”基层治理模式和江阴集成改革试点改革成效,努力在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认真抓好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按照省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3月10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推进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推进改革实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要求各地各部门科学统筹安排,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滨湖区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其它各市(县)区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3月12日、13日,冯军带领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负责同志,深入梁溪区、滨湖区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改革方案的制定、赋权事项的梳理、人员和资源下沉情况、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情况等,要求各地把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认真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确保高标准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为有力有序推动改革工作落实,无锡市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改革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协调指导各地推进改革,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建立了改革工作专班,抽调了一批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基层、熟悉政策、熟悉干部人事同志,认真抓好试点推进、方案审核及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目前,我市滨湖区改革方案已经市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正式印发实施。

  下一步,无锡市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改革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早、从严从实,积极稳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全力打造无锡基层镇街改革的“亮丽风景”。

  (体改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