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编办“四抓四确保”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委编办把机关党建作为推动工作、建设队伍的引领工程,把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参谋机关定位,不断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内涵,围绕四个方面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懂业务、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创建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抓思想引领,确保政治过硬。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党员干部个人学、座谈会交流学,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归口管理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其中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6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二是抓领跑行动,确保成效过硬。坚持围绕中心,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在支部和党员干部中不断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内涵,深入开展“对标新思想,打好四个仗”讨论活动、争做“先锋党支部”和“领跑先锋”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把领跑意识转化为工作效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江阴市徐霞客镇“1+4”治理模式入选中组部《攻坚克难案例》。我市被省委编办明确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全国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改革工作初显成效。

  三是抓业务提升,确保能力过硬。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抓好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专题讲座,持续、经常、系统地进行党员干部业务和能力培训,不断深化对工作实务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认真制定年度机构编制调研重点课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既找准工作靶向,又推动能力提升。通过调研,以市委编委名义在省内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义务教育教职工编制保障若干意见,有效化解我市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编制配备紧张等现实矛盾,该项工作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成果二等奖。

  四是抓队伍建设,确保作风过硬。坚持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容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之中,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和思想道德修养。创新“5·10”警示教育月活动内容和载体,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深刻教训,开展“传承廉洁文化、务实勤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排查修订廉政风险,组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抓好“三项机制”落地落实,以严管体现厚爱,鼓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时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综合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