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芳桥街道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着力构建 社会治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芳桥街道牢牢把握“基层治理一张网”改革要求,以网格为基础,将过去传统、被动、定性和分散的末端治理,转变为现代、主动、定量和系统的前端治理,逐步形成了扁平化、全流程、大闭环的社会治理架构,全力打造芳桥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激活“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建立完善以“村(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为基本框架的组织体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居民群众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和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是优化联动模式,实现“一网管理”。进一步加强街道、村(社区)两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完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今年以来,走访群众3000余人次,解决各类矛盾问题200多件。开展“小化工”专项整治,结合平安知识宣传、反邪教、禁毒等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平安芳桥建设,有力推进部门整体联动、社会开放共治、管理服务融合。

  三是深化专网建设,打造“网格阵地”。大力推动“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将25名网格员、7名社区民警、9名户口协管员纳入到社会治理网。深入推进“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多元一体化解决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街道”,切实以小网格精细治理支持全社会平安稳定。

  (宜兴市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