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开展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基层“三整合”改革关于“指挥调度一中心”的具体要求,推进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的实践运用,9月23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在新安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开展了全区街道一体化平台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新安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一体化平台试点建设及推进情况,通过党建引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指挥调度、网格管理、经济发展、个性化展示等平台模块,向培训人员演示介绍了一体化平台整体架构及操作使用,并对后台信息维护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针对各街道在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碰到的问题,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平台建设企业逐一进行了解答。

  结合“三整合”改革要求,高新区(新吴区)将对标改革进度,倒排时间安排,推进街道一体化平台建设,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理念,把街道一体化平台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大事来抓,将平台建设成为街道日常运行的“中枢大脑”。二是充分认识基础数据的重要性,加快数据归集,发挥科技作用,为基层治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整合街道各类指挥平台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平台运维等方面的操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形成联动机制,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要做到“准确指挥、联动处置、高效服务”,依托一体化平台,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为基层“三治”持续助力。

  (新吴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