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梁溪区落实落细街道赋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部署,梁溪区着力精准赋权明责,规范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落实落细赋予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各项工作。

  一是精准推进街道赋权工作。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街道赋权改革工作推进会,根据区实际情况,摸底职能部门及街道下放承接情况,确认首批19个赋权事项下放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梳理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128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274项、“马上办(48项)、网上办(33项)、就近办(63项)、一次办(33项)”清单,为推进街道一窗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扎实推进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下发《梁溪区关于落实推进街道赋权、审批服务一窗口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无锡市镇(街)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指引》等文件,指导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化、便利化,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一窗及标准化建设明确标准。

  三是有序推进赋权业务培训。区行政审批局下发《关于召开街道赋权事项培训会议的通知》,牵头组织开展全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赋权事项分批培训,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委的部门业务负责人及全区16个街道审批业务操作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业务培训,确保赋权事项有序承接。

  四是全面推进赋权事项下沉街道。组织协调赋权部门及街道,采用选取试点、理清环节、全面推广的模式,8月28日,北大街街道发放全区赋权后的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9月3日,广益街道发放民政赋权第一单《无锡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通过总结发放中的具体问题,制定相关流程,推动赋权在全区各街道全面铺开。

  (梁溪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