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屺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创设“红色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屺亭街道认真落实基层“三整合”改革要求,为民服务中心坚持筹建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工作骨干与党员队伍同步壮大,创设“红色店小二”党员服务保障先锋队,实施“党建+政务服务”创建工程,全力打造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最优环境、最佳服务。

  一是发挥效能先锋作用,打造行政审批“屺亭样板”。打造党员先锋岗,推行一窗通办,采用部门派驻、自主审批、事权合作三种模式设立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创设“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受理模式。优先在先锋队中培育项目代办员,为中环领先、环立光伏、中环应材、安普多森科技等20多个园区重大项目提供点对点“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先锋保障。

  二是发挥为民先锋作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践行为民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企业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为民服务中心离居民集聚区较远、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先锋队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挂牌成立广汇社区、东郊社区服务点,提供群众生活生产各方面涉及较多的十余项基本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发挥“抗疫”先锋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长期战”。在疫情常态防控阶段,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实行网格化管理,倡导分时段预约服务,分散大厅人流量,避免人群集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防疫企业,进一步压减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平均 2个工作日办结相关证照手续;积极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宜兴市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