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梁溪区全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部署,梁溪区着力提升街道政务服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推进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审批服务。

  一是设立集中统一的审批服务场所。中心按统一样式制作“XX为民服务中心”门牌,统一使用“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推开我的窗  成全你的事”宣传语标牌,统一工作人员着装。设置宣传公示区、自助办理区、综合办理区、咨询引导区(代办帮办专区)、休息等待区、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服务。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设置前台后室,前台设置综合收件,后室按集成、分类、联合等办公要求分设。

  二是建立集中办理的审批服务机制。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尽进、一门办理”,将面向群众和企业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生活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在为民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设立代办帮办受理窗口,受理由上级部门审批的服务事项,提供专业化的代办帮办服务。按照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的要求,制定窗口职责、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将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等向社会公示。进驻中心的服务事项实施分类管理,分为即办件、承诺件、联办件、上报件、补办件、答复件,办理事项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三是完善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高频和复杂的“一件事项”设置无差别分类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链办理、联审联批”;单独办理事项设立无差别全科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受办分离”,窗口服务均等化、扁平化。根据事项清单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进行事项认领,力争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指尖办理”。自8月17日起,启用“无锡市梁溪区XX街道行政审批专用章”,用于为民服务中心在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其他服务事项中盖章用。

  (梁溪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