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惠山区钱桥街道实现“一件事”打包+提速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钱桥街道为加快推进“一件事”改革,通过多模式、标准化、专窗办,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简单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目前市场准入、门头店招、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社保税务开户等事项全部实现“打包办”、“一网通办”和“一窗通办”,最大限度的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便利。

  一、多模式推进“一件事”发展

  为满足不同企业和群众对于“一件事”办理的需求程度,惠山区钱桥街道以“一件事”设计流程为基础,以一件事引导办理、一件事联合审批、一件事集成办理三种模式为手段,循序渐进推动“一件事”改革发展。通过数据资源集中归集和跨部门互认共享,努力实现跨系统、跨业务、跨部门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以满足不同时段政务服务需求。

  二、标准化打造“一件事”流程

  把一事联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作为“一件事”改革的具体抓手,着眼既能办理“一件事情”也能办理“一揽子事”的目标任务,从群众和企业办件量大的事项入手,将涉及多部门、多事项、多环节的办理流程予以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推出“套餐式”集成服务,形成了一次告知、一纸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体联办、一次送达等“六个一”整套闭环办理流程。

  三、专窗办简化“一件事”程序

  在对服务大厅不断进行提质升级的同时,按照功能划分新增“一件事”专窗,由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业务咨询、材料受理、平台预审发起等业务,全力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后台审批后一次性将证照等统一送到“一件事”专窗,再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等方式直接送达申请人,切实解决了“流程多”、“窗口多”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

  目前,所有办理事项审批时间平均提速40%,办理环节平均压缩20%,办理材料平均缩减30%,最大限度实现了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办理材料“应减尽减”。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