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新吴区江溪街道“三化”融合打造基层审批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坚持以基层“三整合”改革为契机,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三聚焦”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基层审批服务新模式。

  一是聚焦政务服务“体系化”,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成立了街道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重塑街道政务体系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赋权事项按照清单化管理,实现服务供给标准化;服务大厅按照规范化建设,实现大厅管理标准化;进驻事项按照规范化管理,实现“进一门”标准化。

  二是聚焦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审批服务规范化。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领域,拓展服务方式,使街道审批服务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使用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开发的街道审批服务管理平台,统一线上线下服务内容,通过配套的移动端应用构建立体审批体系实现高效审管联动,与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三是聚焦便民惠企“少跑腿”,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探索打造“全科窗口”,拓展自助终端服务,提升村(社区)便民服务水平,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的街道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制度体系建设让辖区企业群众不断感受审批服务的“江溪温度”,持续擦亮了“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江溪品牌”。

  改革以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厅日均人流量从100余人增至300余人,赋权到街道的事项办结2.7万件,办件量同比增加17.8%,办件时间缩短30%以上,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年总办件量6.1万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办事整体满意率达99.9%,达到历史新高。

  (新吴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