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事业单位改革 > 正文

惠山区委编办“三个突破”全面做好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工作,不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效能,今年以来,惠山区委编办着力从改进工作方式、提供高效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上求突破,保障全区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共44个。

  一是细化分类,着力在改进工作方式上求突破。依托“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全区事业单位梳理细化为6大类,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着重分析应注销事业单位未能注销原因,加强与其举办单位沟通衔接,改变以往注销登记中被动接受申请的状态,通过制发《关于注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相关事宜的函》,对应注销的事业单位告知注销流程、明确注销时限,促其尽快办理注销登记手续,若因特殊原因需暂缓注销的,由举办单位写明情况说明,明确注销日期。 

  二是优化程序,着力在提供高效服务上求突破。优化注销流程,允许主管单位先设立新的事业单位,待人员全部划转到位后,再完成应注销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同时按照“简易注销程序”,制作注销流程图及填写说明。对系统操作不熟练、注销流程不清楚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进行全时线上指导,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注销手续一次办好。

  三是强化督导,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求突破。对照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理清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台账,对于改革未到位的第二批待注销事业单位,及时跟进和记录相关注销工作推进情况。同时聚焦事业单位注销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兼顾依法行政和改革创新,畅通事业单位注销渠道,不断提高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