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绩效管理 > 正文

惠山区委编办聚焦中心任务制定区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委编办制定出台了《2021年度区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

  一是紧扣中心任务,完善考核框架体系。明确2021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由重点工作、日常督察、进档升位、创新创优、综合评价、加减分等六个部分构成。坚持“应考尽考”,保持体系框架和重要内容与省市考核文件一脉相承,将省市下达相关考核指标全部纳入区内指标;坚持“惠山特色”,优化考核内容、指标权重和工作要求,将惠山建设“高端要素集聚地、创新创业首选地、枢纽经济高新地、生态宜居样板地、美好生活向往地”,争创“全国智造区、华东科创谷、苏南枢纽地、锡西花园城”的“四创”建设要求融入区委区政府重要事项办理落实考核和机关单位重点工作考核。

  二是坚持科学规范,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延续“大稳定、小调整”的工作原则,固强补弱,完善方案。突出考准考实,进档升位区定指标调整为GDP核算基础指标,各指标按照季度累计增速与全市平均水平对比情况实施评分。突出为基层减负,除区委、区政府明确的事项外,区级机关不得将职责范围内的改革管理任务分解给其他单位、不得开展以镇(街道)或其他区级机关为对象的考核,切实减轻被考核单位负担。突出闭环管理,以目标确定、日常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四个方面为考核工作基本环节,通过机关单位日常自查、考核单位定期评估、考核小组年终反馈,循序推进,形成管理闭环。突出效益导向,单列新增“加减分”专项考核,明确在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获得加分的,按对区加分的3倍分值对责任部门加分;被扣分的,按2倍分值扣分。引导区级机关单位对标工作任务固优补短、强基提标、争先进位。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将季度监测、半年评估等平时考核的情况作为干部绩效与巡察工作的参考依据;深化考核与编制工作的关联度,将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作为调整部门职能、机构、编制的参考依据;坚持过程管理和结果控制相统一,将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作为获得“五地四创突出贡献奖”、“担当作为好班子”、“担当作为领跑者”的参考依据。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形成区级机关单位各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好氛围,使考核真正成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