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惠山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教育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动态调整编制。按照“标准统一、动态调整、余缺调剂”的基本思路,对义务教育学校编制实行单列管理,根据规定标准、生源变化及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定期核定全区教职工人员总额,实行动态调整。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及时掌握各单位用编情况,从源头上有效控制编制使用。

  二是完善交流轮岗制。全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各学校按照应交流总数的15%向教育局上报交流教师人选(骨干教师比例不低于20%),教育局根据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和不平衡性,引导教师由超编制学校向缺编学校流动,积极探索跨学段教师流动。2020-2021学年安排教师校际交流168人,其中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流动18人,跨学段流动19人。

  三是实施精准招录。按照学生变化数、退休教师数、任课教师工作饱和度、课程教学改革等情况合理设定教师招录结构比例;探索“资料审核+适岗能力评价+面试”的形式,提前赴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通过双向选择招聘紧缺专业、高层次教育人才。

  四是加大内部挖潜。出台《无锡市惠山区学校中层干部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和《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工作量指导标准》等文件,调整教学工作量,2020年区教育系统中层干部较2019年减少17人,减少了2.7%;初中、小学教师周课时分别提高了1.24、2.86课时/周。

  (惠山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