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省委编办赴高新区(新吴区)开展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质量第三方评估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29日,省委编办联合华东政法大学、零点有数公司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开展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质量第三方评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市委编办副主任吴建昌,市委编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旺庄街道、江溪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旺庄街道长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江溪街道奕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江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参照此次评估的指标体系,评估组分别从社区、街道、区三个层面由下至上,采取实地查看、调阅台帐、座谈了解与在线模拟办理、问卷调查、暗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省级试点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试评估。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和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采取“宽放、善管、优服”的工作布局,积极推进审批服务向街道、社区(村)延伸,以构建高效便捷“审批服务一窗口”为根基,以“扩面、提速、升级”为工作主线,以“一网通办”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充分发挥“区政合一”体制优势,落实开发区赋权全链审批,聚焦对接世行标准,对标京沪经验,主动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的先导区、政务服务模范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为全省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唯一的试点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基层“三整合”改革为契机,坚持向基层赋权、增能、减负,街道形成了以承接审批服务执法职能机构为“前台”,以决策监督保障等其他职能机构为“后台”的“前台+后台”的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今年以来,新吴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赋权办件事项共108117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办事整体满意率达99.9%。

  评估中,韩杨表示,高新区(新吴区)作为今年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唯一的区级试点地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基层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聚焦新吴百姓的急难愁盼,深入总结经验、了解不足、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全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作提供理论遵循和实践依据,为江苏的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提供“新吴样本”。

  (新吴区委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