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着力构建审批服务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紧紧围绕改革要求和群众需求,在赋权赋能上做“加法”,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质效上做“乘法”,面上求深化、点上求突破,积极构建高效、便捷、优质的审批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赋能基层,大力拓展改革深度。对去年下放的34项行政审批服务权限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组织主管部门与镇(街道)进行座谈交流,确保镇(街道)顺利承接所有赋权事项。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制定印发《市政府关于取消、承接、下放一批行政权力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实施方案》,新增委托、下放镇(街道)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23项,提升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功能和服务效能,持续推进“就近可办、全城通办”。组织赋权事项暨代办员业务培训,安排基层窗口100余人次至市政务服务大厅跟班实习,确保“接得住、办得好”。

  二是突出实效,不断刷新审批速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释放基层“三整合”改革红利,积极推动“一业一证”改革、“一件事”改革等便民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周铁镇行政审批局率先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服务大厅设置“一业一证”专窗,按行业分类做好指引,打破传统的多项许可、分次申请、分类发证的状况,申请材料平均压减60%,跑动次数平均减少70%,审批时限平均缩短70%,大幅提升办证效率。12月17日,周铁镇行政审批局发放宜兴市乡镇板块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为广泛推开“一业一证”改革提供了有益经验。

  三是着眼细节,全面提升服务温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做细做实做优服务上下功夫,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窗口。持续推进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强化指标考核,定期对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进一步规范全科政务服务,建好综合窗口,努力打造基层一流办事环境。不断充实和加强基层帮办代办队伍,实现常态化、多样化、精准化帮办代办服务。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推行周六延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差难题。去年全年,宜兴市镇(街道)、村(社区)两级为(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涉企业事项18.3万件,个人业务130.9万件,近70%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等业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