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绩效管理 > 正文

新吴区委编办“点线面”工作法着力提升区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质效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阶段,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编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力,充分利用“点线面”工作法,科学开展区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年终考核,切实做好“期末考”,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质效。

  一是立足考核“关键点”,压实主体责任,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

  立足牵头抓总关键,抓好部署实施,积极落实“考”的要求。由考核办牵头,召开综合考核部署动员会,对考核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统一布置,并就考核注意事项和部门存在疑惑进行解答阐释,为开展考核工作奠定基础。要求考核责任部门要坚持原则、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采集、整理、评分等工作;要求各考核对象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充分认识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人员和责任处室,准确把握考核各项要求。

  二是抓牢考核“主干线”,把握减负导向,实现“一条主线”增质效

  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紧紧抓牢“服务高质量”这条主线,以减负担、提质效、强绩效为目标导向,积极落实省综合考核要求的减负增效要求导向,让考核卸下繁冗,合并考核流程同类项,对考核程序进行“删繁就简”,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抓好“评”的过程,倒排考核时间表,逐一细化计划方案,认真细致做好最终结果的收集和汇总,切实维护好考核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三是夯实考核“覆盖面”,聚焦考评内容,实现“一张考卷”精准考

  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日常督察、进档升位、攻坚创新”四大考核方面,逐一对照各部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表、日常督察考核事项、高质量发展指标、攻坚创新项目、荣誉表彰事项等考核具体内容,多维度多角度开展考核工作,切实推动考核内容精准化。强化“审”的力度,抓好审核校对,对部门上报的原档材料进行逐一验证,确保自评报告和印证材料能够相互佐证;对各责任单位上报的专项考核结果,逐一沟通对接,充分了解评估情况,做到真查实评;全面梳理问题,及时向被考核对象逐一反馈专项考核结果,为部门单位开展后续整改工作提供依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