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新吴区委编办:让基层党员冬训走心出新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阶段,区委编办在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全方位、督查指导全过程,坚持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效果导向、与时俱进、创新思维、用活资源,确保冬训教育有吸引力影响力,确保冬训学习有质量有效果。

  一是创新“理论课”,“补钙强身”促成长

  多点发力,贴近新思想。打造“线上+线下”全维度学习,充分利用新媒体作用,线上定时发送学习参考资料,一图读懂、时政新闻、政策研究;线下定期组织全员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打造“个人+集体”全角度学习,制定个人学习清单10份,个性化补强学习短板;集体开展学习大讨论2场,充分进行思维碰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 。打造“党建+业务”全方位学习, 同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按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创新“实践课”,“充电续航”聚能量

  迈开步子,走近基层一线。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组织多场交流研讨会,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区级机关考核三大主责主业集思广益、创新思路,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淬炼干部履职能力。开展“实地+调查”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队赴街道调研6次,了解基层治理、交通综合执法、应急管理和消防监管管理体制机制等情况,为更精准、更有效、更科学地纵深推进改革、统筹优化资源、合理配置职能等提供有力的基层“素材”。

  三是创新 “服务课”,“为民服务”解难题

  坚守初心,凝聚为民服务正能量。打好“攻坚创新”仗,依托前期完成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试点工作,继续亮新招优服务提质效,坚持向基层赋权、增能、减负,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打好“服务保障”仗,补齐民生保障、医疗健康等领域短板,加大高层次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力度,为我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编制保障。打好“疫情保卫”仗,当好表率模范,积极组织编办全体党员赴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群众“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