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5•10”思廉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提升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5月至6月中旬,市委编办以“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为主题,多形式开展了思廉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一把手”上党课,筑牢思想防线。办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反腐倡廉形势分析及职务犯罪预防机制建设”为题的专题廉政党课。党课从“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层面阐述反腐面临的新形势,从专业角度讲解了职务犯罪部分罪名的认定与相关案例,从“不能腐”的制度层面介绍国家反腐败预防机制建设,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弘扬清风正气。组织党员干部赴东林书院、荣毅仁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学习荣毅仁同志以身报国、以廉从政、以严治家的优秀品质,感受东林学者清廉、正气、务实、爱国的品格,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知廉守廉,坚持做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恪守廉洁底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活教材”,深入开展政德、法纪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廉防线”,以清廉务实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四是开展家风教育活动,赓续优良家风。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组织办领导干部及家属认真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根据派驻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家风抵万金”廉洁寄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