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新吴区委编办“三项机制”助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委编办抓人才培养,强队伍建设。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面,强化服务意识,简流程、优服务、提质效,依托“三项机制”促进登记管理再升级。

  一是远程机制打通办证“堵点”

  立足新上线的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围绕登记、监督与信用评价三大模块内容,建立登记业务“远程帮”机制,分设AB岗,双人实时远程在线指导,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及时解决办证人员业务咨询、系统操作、材料准备问题,确保登记流程顺畅无疑议,真正实现办证无堵点。

  二是容缺机制打通办证“痛点”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致力于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建立登记业务“容缺办”机制,在登记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允许事业单位登记容缺办理,以承诺书的形式代替缺失材料,在维护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严肃性的前提下提供急事先办 、难事快办、容缺可办服务。建立容缺材料台账,及时跟踪反馈,确保容缺档案资料后续补全归档入库,加大实现办证无痛点。

  三是联动机制打通办证“盲点”

  针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对外使用率不高、法定代表人依法登记意识不强,单位主动登记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立登记管理预警提醒和随机抽查“双联动”机制,定时对未及时办理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预警提醒,并将事业单位后续落实情况纳入区级机关年度考核中,促进事业单位提高主动依法依规登记意识;定期对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和登记管理随机联合检查,及时了解发现事业单位在落实“三定”规定、行使公益职能、规范化运行等方面的问题,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确保登记事项真实有效,努力实现办证无盲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