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正文

宜兴市委编办坚持“学、用、管” 全面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宜兴市委编办积极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各类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狠抓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学”为本,提升年轻干部整体素质。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依托青年理论小组,每月开展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最新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加强业务学习。开设机构编制业务讲堂,围绕机构编制法定化、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等内容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加强调研学习。聚焦每年重点工作,安排年轻干部挑选改革成效明显的地区,分组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促进成果转化。结合机构编制研究事项,组织年轻干部深入教育卫生等民生部门,园区、镇、街道等重点板块调研,充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以“管”为基,激发年轻干部干事活力。强化日常管理。把培养年轻干部工作列入领导班子议事日程,制定培养计划。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大局意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地位观,树立明确方向,提升工作标准,做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开展经常性地教育提醒,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优化作风管理。弘扬务实工作作风,鞭策年轻干部承担新时代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的精神,在“真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看警示教育片、写廉政征文、签廉政承诺书等,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加村企结对共建,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三是以“用”为要,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开展帮带培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理论优势、经验优势、业务优势,紧扣加强党性修养、树牢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等重点,制定培养计划,通过新老干部结对和传帮带,加快年轻党员成长。注重压担锻炼。坚持在一线压担,让年轻党员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党政机构改革中,让年轻干部深度参与改革工作,期间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有力推动改革圆满完成。在推进园镇街一体化运行中,让年轻干部冲在前、干在前,负责方案拟定、沟通协调、宣传报道等改革总体推进工作。通过改革,园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同步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