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绩效管理 > 正文

新吴区委编办抓好区级机关考核日常监测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委编办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各项考核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区级机关考核日常监测工作,详细统计问题短板、科学分析差距不足、明确整改落实方向,督促提醒各部门紧盯指标任务,扬优势、固底板、强弱项、补短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一、以年度考核目标为主线,制定“专属”问题清单

  依据《区级机关单位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实施方案》,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日常督察和进档升位三大方面考核内容,牵头考核责任部门,以半年度、三季度为时间节点,对考核目标进行全面监测。参照各部门自查报告,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日常督察落实情况、进档升位指标市对区反馈结果,全方面、多角度、多维度进行相互印证。全面梳理重点工作及考核指标未达时序进度、未有效落实等问题,为各部门量身制定“专属”问题清单,以条目式逐项列出当前重点工作或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点标注未完成或不达预期目标情况,为部门开展后续整改、抢抓工作进度提供有力依据。

  二、以锻长板补短板为重点,开展“贴心”预警提醒

  围绕落后指标及未达预期目标的重点工作,逐项联系考核牵头责任部门,了解评估标准、掌握实际情况、找准问题关键,科学给出问题建议,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根据监测结果,及时向被考核对象逐一反馈考核结果,帮助分析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督促各部门聚焦重点、优化举措,确保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三、以提升工作质效为目的,抓实“闭环”跟踪反馈

  建立问题台账,以月为周期,及时跟踪问题清单整改推进情况,实行“对账销号”。对于已完成的指标任务,持续锁定指标优势,充分发挥其支撑作用,确保年底评估结果持续领先,为全年奠定胜局;对于还要加大力度推进的指标任务,紧盯关键因素、合理排兵布阵、持续加压推进,尽量赶超目标、补齐差距;对于因客观因素确实存在困难的指标任务,密切沟通联系,进一步分析原因,积极对上争取,力争在年底考核评估中不失分或少失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