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宜兴市委编办助力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一环。党的二十大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宜兴市委编办始终致力于教育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不断助力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一是优化学校布局,打造特色亮点。完成宜兴外国语学校拆分工作,新增设立市宜城中学,撤销市汇文中学、张渚中等专业学校、和桥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学校建制,加快消除城镇大班额,逐步降低班额标准,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按照“成熟一所,独立一所”的原则,稳步推进“全面落实公办幼儿园独立法人地位”,全年新增独立建制的幼儿园8所,三年累计新增达到18所。打造教育品牌,将宜兴市高塍实验小学更名为宜兴市蒋南翔实验小学,传承蒋南翔先生教育理念、吸引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宜兴教学水平。

  二是盘活编制资源,协调结构差异。落实“县管校聘”制度,对教职工编制实行总量控制,由教育局统筹使用,每年根据生源变动调整学校编制分配方案,确保教师队伍有序流动,强化编制动态管理。释放机构编制活力,将汇文中学、张渚中等专业学校、和桥中等专业学校撤销后的闲置编制资源纳入教育系统学校编制总额统筹使用。

  三是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引领作用。按照“成熟一个调整一个”的要求,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首批核定丁蜀、张渚、和桥3所四星级高中以及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专职书记职数,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