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新吴区“分时段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采取“分时段管理”机制,按照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的管理模式,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4家,变更登记51家,注销登记16家,补领1家,均做到来件即办、即办即批,有效推动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一是月初有计划性地梳理确定月度登记任务表。秉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工作理念,每月初认真梳理事关登记事项内容,确定好本月必办事项清单,清单囊括:与机构编制管理处核对上月相关单位的设立、变更和注销审批事项,制定核对清单,便于核对后续登记信息;在省登记管理系统中查阅证书即将到期的单位,制定提醒清单,做好后续证书延期换证工作;继续完成上月未办结事项,制定办结清单,做到及时沟通、应办即办。有效提升登记办件系统化管理水平。

  二是月中有目标性地整理归档月度登记台账单。纸质台账作为电子台账的补充,同样不可或缺。在月中及时对每月完成的办件资料进行二次核对整理,可以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同时能够及时发现并整改完善可能存在的细微问题。将核对后的纸质资料逐条登记并移交,档案保管员在纸质档案入库前会再次核对查看。依托多人多次检查推动登记台账资料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

  三是月末有反馈性地汇总发布月度登记提醒书。对照月初登记任务表完成情况,提醒未按照要求及时申请办理登记事项的事业单位及时完成登记。对照月中台账本入档情况,提醒台账资料有材料缺失的单位及时进行资料补充。对照省登记管理系统业务办理情况,提醒提交申请已受理审核的单位尽快来件复核。通过闭环式管理推动登记办件规范化管理水平提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