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新吴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管,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无锡市新吴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提升年报工作周密性。精心组织谋划、细化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工作申报主体、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等事项,详细说明填报内容和需提交材料,统一规范申报要求;迅速摸清各类事业单位情况,对新登记单位将年报要求提醒到位,对需变更登记的单位督促将变更登记与年报同步开展;明确各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专职经办人员,完善联系方式,压紧压实各事业单位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提升年报工作精准性。针对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调整频繁、年龄文化结构差异大的现实情况,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工作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确保“有问必答、随问随答”,打通年报工作中“卡壳”堵点;充分发挥省登记系统“互联网+”作用,采用“换位登录”有效指导,实现 “不见面”审批,对确需修改提交的,确保反馈意见精准到位,提升网上审核针对性,切实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审核监督,提升年报工作规范性。严格审核把关年报质量,对内容不全面、数据不完整、签字盖章缺失等情况,提出具体修改要求,确保年报申报各要素齐全;加强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的审核,督导事业单位主体提升年报内容质效;打好登记管理“组合拳”,对需要变更的单位,按照“变更+年报”模式,确保年报公示信息真实有效,发挥年报公示监督作用,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