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7日,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海洪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何莹主持会议,并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洪东及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沈海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杜小刚书记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加有效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市委编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

  沈海洪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突出重点关键、突出为民办事、突出同题共答,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的要求,结合全面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市委编办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管党治党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沈海洪要求,市委编办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按照市委杜小刚书记要求,巡察组将认真调研、听取市委编办存在的历史性、长期性问题,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报告,帮助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何莹表示,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通过接受巡察,更加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守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三是坚决立行立改、突出同题共答,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坚持统筹兼顾、同题共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突出重点强保障、破解难题促发展、关注焦点惠民生,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26日至2023年6月9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800559872(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8时至晚6时;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无锡市0398号邮政信箱,并在市民中心2号楼7楼读书角及茶水间对面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