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喜报:市委编办获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多项重磅荣誉!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8日召开的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市委编办荣获全市2022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四千四万”开拓奖,这是市委编办连续四年在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同时,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荣获2022年度“五先五强好班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何莹被评为2022年度无锡市“担当作为领跑者”

  2022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大局,聚力创新作为,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二季度“四争”先进集体高质量发展考核三、四季度“流动红旗”,连续五年荣获省委编办对设区市委编办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机关党支部荣获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选树为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党支部”

  ——在护航中心大局中勇担使命。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按照“一区多园”模式系统谋划全域功能区布局。加强对上争取,推动惠山经开区获批正处级管理机构。系统谋划数字化转型职能体系架构,理顺优化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政务、数字治理、数字生态、数字基建等各部门(单位)架构设计和职责分工,积极指导各地在机构限额内设置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健全完善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机构职责体系,全省首创在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3个重点领域主管部门设置专门职能处室,配强安全监管力量。倾力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为太湖湾科创带、蠡湖未来城建设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以更高发展平台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重点领域发展上力求突破。积极争取资源落地,推动设立无锡知识产权法庭、金融法庭、国际商事法庭,积极推进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加挂“江苏省药品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牌子。全面构建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基层应急管理领导体系,受到省应急管理、消防部门的高度肯定,相关做法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得到推广。加强镇(街道)统计职能和队伍建设保障,助力统计工作要求落地落细。深入推进新一轮经济发达镇改革,出台15条特色改革配套支持政策。以市两办名义印发“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方案,为基层赋能减负,着力解决基层需要条块联动处置的难点堵点问题。遴选2家专业性强、技术迭代更新快的事业单位探索实施雇员制改革试点。

  ——在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上做足文章。创新出台《市级编制周转使用管理办法》,全力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干部梯队建设。全力保障义务教育资源,科学、精准、差异化核定各板块义务教育编制总量。全省首创支持保障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护理院,有力打通社区居家医养服务长期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制订我市招商体制改革、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机构编制保障方案,积极支持重大项目招引和优秀人才引进、保障和激励机制。加强资源统筹调剂和挖潜创新,构建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的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新格局。

  ——在强化部门履职担当上压实责任。完善考核体系促履职,建立健全过程管理与结果控制相统一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评审标准细则,探索将“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等内容纳入日常督查考核,结合市委“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落实考核激励,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强化清单管理明权责,创新出台无锡市权责清单应用执行情况监督评估《暂行办法》和《实施方案》,用制度规范给行政权力运行定规矩、划界限,形成长效机制,承担的相关课题被市法学会评定为优秀课题。

  会上,我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被评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袁晨、李颂2位同志荣获践行新理念、赋能新发展“数字无锡”、“平安无锡”先进个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编办将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市委编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昂扬“四敢”精神,坚持突出重点强保障、破解难题促发展、关注焦点惠民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