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市委编办传达贯彻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4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当前”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敢为善为,创造性开展工作,铆足干劲走好“千里之行”第一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何莹主持召开会议。

  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梳理2022年度我市在省对设区市考核中的情况,深入点评各地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市级机关和市属国企工作亮点,客观分析我市一季度“季考”情况,通报表扬表彰先进,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季季评活动,为二季度巩固向好趋势,持续牢固树立“四敢”导向、扎实践行“四敢”要求,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无锡扎深根、结硕果作出了科学部署。杜书记的讲话指示为我们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划出了重点,理清了思路。

  在全办上下共同奋斗努力下,市委编办荣获全市2022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和“四千四万”开拓奖,领导班子荣获了2022年度“五先五强”好班子,体改处被评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袁晨、李颂2位同志分别荣获践行新理念、赋能新发展“数字无锡”、“平安无锡”先进个人。

  全办上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服务保障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勇挑大梁。

  精神上再提振,在“进”上持续拼搏。成绩属于过往,一切归零再出发。荣誉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不能躺在成绩簿上,不能有丝毫倦怠,要迅速投入到新一轮奋斗创业过程中,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奋斗姿态,勇挑大梁、勇担重担、勇于创新,用个人的点滴努力和集体的团结奋斗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上再压实,在“干”上冲锋在前。每名同志都要当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始终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上级负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做到层层把关、人人负责。严格按照办年度工作要点及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工作颗粒度,全面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取得实效。

  能力上再提升,在“为”上善作善成。“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持续培养创新思维、树立宏阔视野、提升科学素养、放大开放格局,努力使素质能力跟上最新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所需,确保制定的每一项政策、推进的每一项改革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善于把机构编制的管理优势转化为创新驱动的资源红利。

  作风上再锤炼,在“质”上精益求精。要持续推动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向制度服务转型、由简单增量向活化存量转型、由传统管控向主动保障转型、由粗放管理向精准问效转型,夯实过硬作风,优化工作方式,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系统谋划重点工作等方面笃行实干。要在求真务实上慎始如终,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跟踪问效,抓好督查整改,确保出台的每一项政策都符合上级精神、符合基层实际,形成完整闭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