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做好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工作。今年2月,完成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设立,助力全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贡献力量。近日,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4日,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长、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理事长赵建军出席并讲话,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副院长郜军共同见证市政府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副市长、市产业创新研究院副理事长周文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在充分肯定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筹备组近期工作成绩后,赵建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市产业创新研究院是牢记殷切嘱托、实干担当作答的使命所系,是攻坚问题短板、再造科创优势的关键所在,是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的事业所需,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应时应势之举。

  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理事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打造科技改革的“试验田”、产业技术的“加速器”、先导成果的“培育池”、聚合资源的“强磁场”,聚力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与政府组织作用“两个作用”,将市场逻辑、资本力量与体制优势、组织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市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有组织、有支撑、有较强竞争力聚合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就务实高效推进市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各项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做好“四篇文章”:

  一要做好“架梁立柱”文章。加快充实功能板块、健全体制机制,注重发挥理事会及其秘书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研究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力量配备,推动形成协调有力、运转高效、执行顺畅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要做好“机制创新”文章。坚持“聚焦企业、科学精准、开放合作”,紧盯机构治理、投拨结合、产业联动、考核激励等重点方面,加大专项政策支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务求实效的有组织产业创新体系。

  三要做好“资源聚合”文章。加强存量优化、增量导入、变量服务、质量把控,全面摸排梳理并推动既有新型研发机构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主动链接国内外资源加快招引新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以专业化市场化前瞻性理念服务满足企业特别是链主、龙头企业创新需求,务实推进科技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工作落地见效。

  四要做好“协同支持”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细化责任分工、压茬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支持政策的集成性系统性,强化资金、用地等各类要素保障,全力建强建优、用实用好市产业创新研究院。

  会议为市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胡义东颁发聘书,审议并通过了市产业创新研究院章程、建设思路和2023年重点工作、2023年经费预算及薪酬管理办法。

  会后举行了市政府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推进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产业技术研发、重大项目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共建,构建以市产业创新研究院为核心的市场化、专业化、体系化有组织产业创新体系,为无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