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杜小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2023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纪律精神和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市领导柏长岭、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巩固拓展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积极探索谋划全域功能区建设,着力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一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把牢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全面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健全“保证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推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与加强党组织建设、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把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组织工作格局贯穿始终。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找准机构编制部门发展方位。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各项工作的系统集成、统筹协调,稳妥推进全域功能区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大局聚集、向基层一线靠拢,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突出统筹优化配置,放大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原则、把住关口,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加大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统筹调配力度,突出对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服务保障力度,探索建立有减有增的动态调整机制,努力实现最优组合、发挥最大效益。四要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压实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当好先进制度的设计者和供给者,既要善于立规矩,更要把制度落到位,对机构编制使用管理进行全生命周期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执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法规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树立法规制度权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