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5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何莹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叶春到会指导。

  会议专题学习了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六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研究确定了2023年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实施方案和市委编办及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昂扬精神、创新作为、扎实工作,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办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从五方面持续发力。

  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当表率

  聚焦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将对党忠诚教育等作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筑牢思想根基,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

  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为主线,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加强党小组理论学习建设,擦亮“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编办青年学习品牌,组织开展“尚学践悟”“沉浸式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全办党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要聚焦服务大局,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上作示范

  持续总结提炼支部“四心”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创建市级机关示范型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四敢”要求,健全完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优化完善功能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新一轮经济发达镇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工作,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固本清源,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上不停步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大抓落实之风,在创新权责清单的管理运用、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课题上持续用力,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政策储备。认真接受巡察监督,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高效整改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工作提升。

  五要压实党建责任,在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上勇争先

  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以“5·10”思廉月系列活动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法治教育。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聚焦机构编制工作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持续精细梳理廉政风险点,构建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更好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叶春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从突出政治统领、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正风肃纪、筑牢廉政防线四个方面对编办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章叶春表示,派驻纪检组将一如既往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与办领导班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