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 正文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4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6-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列市委序列,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政策规定。

2.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有关配套措施,指导、协调市有关部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3.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事项;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市(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4.统一管理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机关、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群众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市级机关)的机构编制。研究提出市级机关领导职数核定、编制分配方案;按权限审核、审批市级机关内(下)设机构设置和职责配置;管理市级机关中层职数。

5.统一管理市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按权限负责市直属事业单位、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和经费来源等事项的调整和管理工作。

6.按权限管理所辖市(县)、区的机构编制事项。负责各市(县)、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方案的审核工作;按权限负责市(县)、区副科级及以上行政机关设立、撤销、合并或变更规格、名称等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负责办理各市(县)、区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事宜;负责各市(县)、区副科级及以上事业单位的审批,以及挂牌、更名等事项的备案工作;负责各市(县)、区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事业单位设立、分设的审核工作

7.实施全市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与层级管理。负责全市行政编制的总量管理及行政编制层级调整的办理工作;负责市级事业编制的总量管理和结构调整工作;指导各市(县)、区事业编制总量管理工作;负责各市(县)、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增加的审核工作。

8.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按权限管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指导各市(县)、区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查处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9.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负责办理机构编制举报、投诉事项,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力资源、财政预算管理、社会保障等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信息、数据统计工作。

10.负责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的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机构编制配置情况的评估工作;组织开展行政和事业机构运行体制机制的研究和评估工作。

11.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指标的审核与调整工作;建立健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规范管理和控制约束机制。

12.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专用中文域名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审核工作。

1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综合处、行政机构编制处、事业机构编制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研究室)、监督检查处(机关绩效管理处)。

2.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4年是机构编制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着力转观念、转重心、转方式、转作风,把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作为主线,扎实推进改革和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权力清单工作大力推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是中央部署的重要任务。市编办集中人员力量,通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按照清权、减权、制权、晒权四个阶段,历经集中审核、三上三下、合法审查、征求意见、专家咨询等主要环节,公布了46个部门权力清单,从上报的8094项精减为6076项,压减率33%。

二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扎实推进。拟定下发了 《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实施意见》。贯彻中央和省深化改革的部署,印发了市和市(县)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正在抓紧组织实施。印发了调整完善市(县)区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管理体制工作的文件,整合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和职责,着力解决分段监管、多头监管、职责交叉等问题,理顺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管理体制,优化市场监管资源配置。稳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和畜禽屠宰职责调整工作。

三是事业单位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完成了市本级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各市(县)、区事业单位的类别划分工作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将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验资登记改为确认登记。积极推进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研究拟定改革方案;完成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备案工作。

四是机关绩效管理考评工作迈出重要步伐。突出绩效管理工作新导向,着眼加快推进职能转变和公共管理创新,突出机关高效履职、依法行政、创新创优能力建设,提升机关综合服务水平,推动目标责任制考核向绩效管理提升,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和指标体系,稳妥推进市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工作,机关绩效管理考评工作迈出重要步伐。

五是相关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协同做好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扎实推进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指导江阴市徐霞客镇和宜兴市丁蜀镇完成了“724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下放和承接,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发达镇的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

六是控编减编工作取得阶段性效。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坚持从严控制机构和编制,对所有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均按程序受理、按规定办理。开展了机构编制人员核查工作,摸清全市30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底数,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实行统筹安排、动态调整,保障了民生需求。坚持过程控制、严把关口,编制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七是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业务和队伍两手抓,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整改落实,成效逐步显现。围绕重点工作加强调研,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取得丰富成果。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绩效管理、机构编制核查等重要任务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情况的说明。

1.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406.57万元,主要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二)支出总计406.5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9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保障机构正常运转以及开展业务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7.7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保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34.8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1)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6.5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345.0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4.87%;项目支出61.5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5.13%。

(2)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3.93万元,占87.05%;医疗卫生(类)支出17.79万元,占4.38%;住房保障(类)支出34.85万元,占8.57%;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5.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11万元,占31.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0万元,占47.13%;公务接待费支出5.58万元,占21.55%。

 

注:以上数据包含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收支数据。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余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收入406.5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6.53万元,其他收入0.04万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406.5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57万元(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6.57万元,支出406.57万元。(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57万元。(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5.07万元。(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0万元。(见附表7)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合计36.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8.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20万元,公务接待费5.98万元,会议费3.13万元,培训费7.8万元。2014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比上年度减少支出28.27万元,同比下降43.43%。主要原因未2013年新购一辆公务用车,以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见附表8)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人均因公出国(境)费4.06万元,人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3万元,人均国内接待费0.03万元,人均三公经费均比上年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见附表9)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2014年度本系统全口径人均因公出国(境)费4.06万元,人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3万元,人均国内接待费0.03万元,人均三公经费均比上年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见附表10)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合计36.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8.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20万元,公务接待费5.98万元,会议费3.13万元,培训费7.8万元。2014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比上年度减少支出28.27万元,同比下降43.43%。主要原因未2013年新购一辆公务用车,以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见附表11)。

 

附表:

2014年度市编办决算公开表格.XLS

1、2014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2、2014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3、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5、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表

10、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1、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